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正午阳光照亮你的博客

长夜苍凉悲无尽,明月映我念亲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冲刺高考,唱响人生  

2014-03-16 17:11:07|  分类: 教学管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冲刺高考,唱响人生

--------2014年高考考前八十天誓师大会发言

同学们:

     大家上午好。时光荏苒,日月如梭,三年的高中生活转瞬间即将过去,还有八十天,你们将整装上阵,迎接期待已久的,庄严而神圣的,决定人生命运的高考。如果把三年前你们踏进母校大门的那一刻比作万米赛跑起跑的话,那么今天你们已经踏入冲刺终点的关键阶段。时间用忙碌拒绝蹉跎,让拼搏夺取成功;岁月用繁茂拒绝洪荒,让耕耘承纳收获。在这里你们用智慧和汗水描绘着自己的人生精彩画卷,用拼搏和执着畅想自己的无悔青春。【原创】冲刺高考,唱响人生 - 正午阳光 - 正午阳光照亮你的博客

 

高三如一杯浓茶,虽略带苦涩,却醇香提神;高三如一艘帆船,虽上下颠簸,却一往无前。多艰辛几多拼搏、几多沉浮、几多辉煌,在坐的各位莘莘学子们在风雨兼程的生命苦旅上烙下了深深的底色。

有人把高三复习迎考比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那么你们正在这场战争中历练着自己的精彩人生。没日没夜的上课、自习、作业培养了你们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,没完没了的月考,周考,统练炼就了你们一副金刚不坏之躯。“考”你千遍也不厌倦,“练”你的感觉像春天的良好心态,让你们对自己的人生目标矢志不渝;“不苦不累高三无味,不拼不博高三白活”豪言壮语,喊出了你们勇于面对高三压力的澎湃激情。

三年苦读寒窗旧,一载功成看今朝。艰苦的高三学习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,在过去的日子里,在高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同学们的成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,几次大型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让我们看到了高考必胜的希望,为我们增加了再创辉煌的信心。几多奋斗之后的丰硕成果证明了:付出就有回报,爱拼一定会赢。

今天,在这里,校委会的领导代表学校上下,为即将走向高考考场的战士们壮行助威,鼓劲儿加油,我们无以致谢。把优异高考成绩献给母校就是你们留给母校最厚重的礼物。在这关键的八十天里我再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。

一、服从导,听从指挥。近年来,我校高考成绩连续攀升,已经积累了丰富高考复习备考经验。我们本届高三各位老师在总结以往高考成功经验的基础上,潜心研究高考大纲,明确考试范围,分析高考试题类型,精心选择试题,制定了科学、合理、周密的高考复习计划。我们有理由相信,老师们的高考复习策略是正确的,老师们的教学对同学们备战高考是有正确的引领作用的。因此,希望同学们在这最后的80天,服从老师导,听从老师指挥。人心齐,泰山移,师生心齐,高考无敌

   二、备战高考,重在课堂。对同学们而言,课堂是复习备考的主阵地,是决胜高考的主战场。因此,希望同学们有序、高效上好每一节课,认真听讲,专注每一分钟,储存每一个考点,熟悉每一个考点,建好各学科的高考知识库,严阵以待,打有准备之仗,做到高考考什么,准备什么,召之即来,来之能战,战无不胜!

   三、模拟训练,以练当真。当下,高考轮复习基本结束,我们将进入考前模拟冲刺阶段。高考模拟训练,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,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模拟训练,以练当真。做到三注意:

    1、注意通过模拟训练,解决考点知识的查漏补缺,反思完善,不断提高成绩;

    2、注意通过模拟训练,有效解决文综、理综的答题时间分配问题。高考经验证明,在语数外三科成绩一定的前提下,文综、理综成绩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同学们高考分数;

3、注意通过模拟训练,提升自己答题的技能技巧,锻炼自己的应考能力,以练当真,决胜高考

随着复习的深入,考练的密度将不断地加大,希望同学们认真、耐心地参与每一次考练,把每一次考练都当成高考来对待,高度重视,认真准备。做到从容应对千考百练,越考越勇百考不厌。

四、身体健康,心态阳光。距离高考80天,同学们艰苦拼搏,昼夜苦战已成必然,但要按时作息,保证身体健康是保证备考高效的根本。高考在向我们走来,同学们有些着急,有些焦虑,甚至有些不自信,也是可以理解的,这实际上就是所谓的“高原反应”,这属于正常的心理反应,但要学会及时调整,保持阳光的心态,积极的情绪,让我们坚信:我努力,我就行,做最好的自己,我一定能行!
  同学们,当下的成绩虽然只能属于唱响今天,然而,唱响了今天正是为唱响高考积蓄力量;而唱响高考是我们生命价值的最佳体现。“两耳不闻网上事,一心只做模拟题”面对高考冲刺,逐鹿六月的们,必须做到潜心钻研,心无旁骛,克难攻坚,永不放弃。八十天,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,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。拿破仑说:“最困难之日,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。”的确,越接近成功,道路便越艰险。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 放下包袱,轻装上阵,立志高远,志在一搏。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,能驾驭知识,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。

我们深知,只有轮回的四季,没有轮回的人生。80天转瞬即逝,时不我待。“爸爸去哪里了”,最后肯定能找回来;“飞机去哪里了”也一定有希望寻到踪迹;可是“时间都去哪里了”,流失了我们再也无法找回,一切都无法从头再来。因此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剩下的八十天,珍惜每一节课,珍惜每一次考练,也许这一切将成为你人生的最后一次。在今后的八十天里,希望你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,用微笑照亮前程,用汗水浇铸理想,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,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,坚信,一切的雾霾都将消散,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,胜利之春。们的心在此飞翔,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。走过迷茫,走过彷徨,充满自信,更加坚强。用快乐迎接高考,用沉着对待学习,用平和看待成绩,用无畏面对坎坷和荆棘。  

  去年花胜年好,怎比今年花更红!我们期待着,八十天后,高三的莘莘学子们定会用你们聪明智慧培育出无愧青春、无愧于母校、无愧于时代、无愧于父老乡亲最娇艳生命之花

  
  最后赠送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:
  
  学海茫茫生巨龙,书山处处育青松。
  春风可助千帆竞,甘露能滋万木荣。
  探骊寻珠凭胆略克难破险任雄风
  欲争金榜扬名日,还寒窗磨杵功!
  
  祝各位同学在高考中,一马当先,马到成功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1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